精選文章

【免費講座】伴他走過復原崎嶇路-談性創傷對倖存者與重要他人關係的影響

本演講中將從創傷知情、依附關係等角度來理解其親友之創傷反應,並知悉如何陪伴經歷創傷的親友們走向復原之途。

 

 

介紹講座:

✍時間:2023/7/8(六)14:00-16:00

✍演講地點:W share微享空間南京復興館1號空間(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53號6樓,近捷運南京復興站)

✍對象:遭受性創傷者之重要他人,像是家人、伴侶、朋友、親戚等陪伴者

✍人數:40人

✍費用:免費

✍報名截止日:即刻起以表單(https://reurl.cc/kl48nx)或掃QRcode報名,額滿後即截止。

✍講師簡歷:

 

陳芃圻老師

現職:行動社會工作師

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諮商心理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 輔導與諮商碩士班 、國立台北大學 社會工作學研究所畢業 

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特約諮商輔導人員

桃園市政府性別人才資料庫

社團法人亞太情緒取向伴侶與家庭治療協會 合作講師 

冬青心理治療所 行政主任/社會工作師

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 性別平等工作小組委員

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桃園分事務所 督導/社工員

 

獎項榮譽:

2014年 衛生福利部「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」服務績優類」

2013年 桃園縣政府社會局「桃園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-傑出領導獎」

2010年 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「推動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工作有功人士」

 

✍講座大綱:

1.從創傷知情與依附關係的角度,說明性創傷對倖存者帶來的影響:從發展的角度出發,結合性侵害事件發生的時間點、侵害時間的長短、加害人與倖存者的關係、倖存者當時擁有的能力與資源,理解性創傷對倖存者能力發展以及對自我/他人/世界看法的影響。

2.成為創傷知情的陪伴者:延續對上述概念的理解,了解倖存者復原歷程擺盪的必然,調節創傷議題對彼此關係的影響,拓展同理支持的力度和涵容度,穩固重要他人的陪伴、以強化復原歷程的基礎。

3.整合資源,建立創傷復原支持網:鼓勵運用正式資源將創傷復原歷程的保護網編織更加細密,協助倖存者復原之路更加穩固。

 

✍舉辦單位:

希望種子創傷復原中心

衛福部保護服務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