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夢境

 半夜被夢給驚醒,坐在沙發上發呆,想著剛才的夢境,由一開始的驚慌到此刻的稍稍平靜,我們因著日常的壓力,焦慮,即使入睡也不自覺的帶著那些點滴入了夢境,那些你關心,你在意,你追求,你苦惱的人事物,以你想要,你不想要,你理解,你無法理解的方式塑造了你的夢境,有些人的夢是雜亂無章的,有些人的則是主題式並有脈絡的演出,無論它是如何來到你的經驗裏,夢醒時,試著回味一下夢中的內容,接下來針對夢境中你最感到好奇的部份,問問自己在日常中是否有人事物與這個夢相關,然後探索一下這中間的可能連結。
 
 
        即使夢中一切如此真實,而且醒來後的生心理感受如此真切,但夢境依然是虛幻,在現實生活中,我們都還是有各自要面對的日常,也許夢境在傳達一些訊息是此刻生命中最關切的,或者是過去成長歷程中的未竟事宜,亦也有可能是潛意識中被壓抑住的渴望或需求,但無論如何,只有作夢者最能解夢境之義。
 
        你作夢?你好奇夢中的訊息?它和此刻生命中的困難或疑感有相關?邀請你來說說夢,我們來聽聽,讓我們陪伴你一起走入這神秘的境,探索夢之於你的特殊意義。
 
 
圖片來源:www.cool3c.com /生活童話